Dr.x的优等生溪溪🎈

看书,看“长大”

❗有点长预警❗
❗瞎bb预警❗
❗有点鸡汤味预警❗
【今天读到一篇很棒的文章,从中读到了对性格缄默的人的理解。我也相信,内敛沉闷的人大多心思细腻,对外界的感知也会更敏感,故此更加不会伤害他人,而聒噪之徒反之。那篇文章在这一点上令我产生共鸣。它的灵魂让我感动。突然发现,我也可以定义此类文章为“很棒”,回想过去八年,完全是另几种形态了。】
十岁时看郭敬明,最小说堆满一袋
喜欢华丽词藻,家破人亡的感情债
十四岁看韩寒,高歌《平凡之路》
被一句“喜欢就要放肆可爱是克制”
感动到眼泪止不住
十六岁看庆山,背上行李去墨脱
喜欢文笔清丽,可望而不可捕捉
后来的郭敬明变成了郭导拍了烂片
于是网民说我是脑残粉
后来的韩寒承认他那句话毫无道理
于是朋友说我是愤青
后来的庆山退隐江湖禅修不问世事
于是我爸妈很担心…
后来的我不再看《最小说》
但还是怀念课桌下的翻书声
后来的我不再看《他的国》
但还是相信一束光会为我带路
后来的我不再看《素年锦时》
但还是爱上了洁白芳香的花
所以呀,我可以是脑残粉也可以是好学生,可以是愤青也可以是文青,可以对烟火人间拂袖而去,也可以大隐其中处之淡然。无论我看了哪些书走了哪段路,它们总会教给我一些东西,带我去经历一番风景。原来这世间从来没有白看白走的道理,也不会有人比我更有资格定义我的下一步。
世间万般姿态,不过行色匆匆。缘起而聚,缘尽而散。而在起落之中的我,不知不觉就长大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