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x的优等生溪溪🎈

八月七日想说的话

❗有点长预警❗
❗瞎叨叨预警❗
(这篇有点特别 轻中重度精神洁癖请绕道)

之前关注的一个歌手,一年前因被查出人品问题退圈了。今天偶然听到他的歌,又去微博逛了一趟,没想到他一个月前开始发歌更博,貌似是复出的节奏?

说来还真是有趣,多亏他的大黑料上了热搜,我才知道有这么个人,才听到了他的歌。说实话,确实被惊艳到了。现在的流行歌手(尤其是网络歌手)大多唱歌只动嗓子。可能是各种媒体发达,虚拟的台子底下,声控太多脑残粉太多,资本流动得也快。声音好听就是老天爷赏饭吃。新歌往上一推,热评各种沉醉于深情低音炮,且不知人压着嗓子偷乐呢。

刚开始听歌那会儿也是,谁声音苏跑谁那儿听去。后来这网络里漫天的“中国好声音”听多了,也就渐渐察觉出不对劲儿了。你是声音好技术好,但就是没觉得你唱的好。

知道了:我得去听唱歌动感情的。复杂的社会,放纵的欲望,哪儿能感动地唱歌?除非那歌是你自己写的。哪儿原创歌多?纵身跳入民谣圈。

喜欢上民谣,基本就和大众化和卡拉OK say goodbey了。人家真有才,人家自己唱歌时都被自己感动到痛哭流涕,民谣就没有不伤感的。

还没听够,想听既用嗓子又动感情的,哦对了,还不要伤感。不知道你们找没找到,结果我是终于找到了,只是十全十美不了,那歌声的主人是个万人唾弃的人渣,还退圈了。

并不是没有了解那件事,歌手在现实中那么十恶不赦。我也问过自己,为啥就觉得一个这样的人唱歌好听?后来热搜下去,各路人回各路,歌声还在,我也就淡然了。事情的前因后果我不清楚,他究竟是什么人我也懒得了解,我就是喜欢他唱歌。

又去了云村,听人说他的歌各大平台不给通过,现在发歌都在b站投稿里,好像还是靠着和别人共用的号。我去了b站,恬不知耻地想:复出真好,复出就能接着唱,新歌真是好听啊。弹幕里评论里扫一眼,还是啥人都有,什么立场都有。我心想我只听歌,随手转发了一条,没想到几分钟后收到转发通知的回复,都奇怪我为啥转发宣扬一个人渣唱的歌。

回复里有一个人给我发了私聊,解释说他是黑粉,但是他只黑这歌手一人,而且黑得很理智,看出我是纯粹听歌的路人,劝我不再转发或评论。我对他的建议和帮助表示感谢,又忍不住有些感慨。我问他:既然黑,为什么不黑个彻底?他说:不黑单纯粉丝,表达爱意无罪;不黑夸歌的,喜欢听歌没错。我听得有点懵,他尚且不是职业黑粉,就要顾忌这么多。

我说:黑人和粉人都好累,我还是当路人吧。

喜欢和讨厌,爱和恨都是强烈的情感,有时候恨一个人甚至比爱他还要累。爱是暖色,最明亮的粉最炽热的红,蒙蔽求爱者的双眼,瞎到自己都看不见。可恨是蓝到黑的那种黑色吧,在胸腔炸裂,在脑海呼啸,在寂静无声的夜蔓延着,反作用在自己身上。

时至今日,我竟十分羡慕拥有这种感情的人。趁年轻,爱的死去活来恨得咬牙切齿是不错的事。带着伤进入感情,对待一切都变得淡淡。不掐媚不挽留,相聚分离完全随缘。无意中会惹恼别人,被认为清冷无情。

所以年纪轻轻,规划好短短一生:不结婚,中年送走了父母,就算尽了尘缘,逃去深山禅修至死。朋友质疑说做不到的,万一再有了所爱之人便不会放他走。可我想要的人,这时代孕育不来,本就举世难寻。即便找着了,我的倨傲,已然是千疮百孔,这样一颗心怎么拿的出来给人家?即便他要,公平吗?

在感情里受伤的人,习惯砌墙将自己围起来,实质上是在等一个破墙而入的不法之徒;
带着伤再进入感情,保护层长在皮肤里,层层晕开挥发在空气中,此消彼长,源源不断。
故,处处设防,处处碰壁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