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x的优等生溪溪🎈

白如白糖

偶然看到一个理论,写26岁的女人要比19岁的迷人,突然觉得这个理论很可笑,并以此引发了新的思考,这篇文章由此诞生。
(想知道这里有没有电脑版 八月换笔记本就能在这里写了 用手机写真的不舒服)
(原文在微博@你的溪溪1314520)

❗长篇预警❗
❗枯燥预警❗

提出理论的人之所以这么说,只不过因为年轻的女孩还对爱情有美好的向往,不能满足男人的“睡过就扔,轻轻松松”理论。而二三十岁老阿姨就不一样了,在各种男人的床上各种放纵自己,人家都觉得她迷人死了。(笑)

但试问:这样的“迷人”迷的是什么?真的是人吗?还是生理器官?这样的“迷”可以持续多久?到最后还不是玩完被扔一脸懵。

现代社会是开放了,但还不至于开放到人不做人做禽兽的地步。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理论出现,究其原因,还是那一代人的童年被管教严了,总想着挣脱束缚寻求自由,趁着自己父母老去没功夫管自己了赶紧振翅高飞九重天,要有多自由就有多自由…

高中是省重点中学的鸿鹄班,我们班主任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中年女性。从开学时她就一直在强调一句话“绝对的自律就是绝对的自由” 。本人愚钝,高一未能理解这句话。后来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违纪被停课处罚记过,到了高三全班排名早已颠覆了入学名次,靠前的普遍不张扬不做作,每天默默学习和生活,心智比同龄人甚至长辈都要沉稳平静许多。他们不“迷人”,但又是最迷人的存在,他们在物质世界里绝对自律,得以在自己的领域绝对自由。

身为女人,我们可以不遵守老一辈的条条框框,但在自己内心要有一条红线,无论外界如何变化,都不会轻举妄动,这是为人的自尊和尊严。

究竟什么样的女人迷人,这真的和年龄无关。有的女孩刚成年就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努力,什么可以靠近什么应该远离,也有四五十岁还没有稳定工作与家庭,跟不同的男人消费时光的“迷人”的老阿姨…什么女人是迷人的?这个问题的构成因素太多了,年龄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。

武志红有部心理学著作名叫《巨婴国》,分析了当代国人的普遍性童年阴影-一个羸弱而焦躁的母亲,一个强势而幼稚的父亲,培养出近几十年中国社会普遍出现的“巨婴”成年人。他们的婴幼行为表现各不相同,有的表现为口欲期不满,即我们所说的肥宅…有的表现为表达障碍与理解障碍 ,即网络普遍出现的杠精和键盘侠…有的增强在性格上,心理疾病就广泛蔓延;有的影响了性行为,各种性怪癖开始流传…

这本书针砭时弊,言辞犀利,故在短时间内被国内外心理学爱好者抢购一空,同时也被我们英明的政府打压,束之高阁。当时有学者称这次打压政策为“当代中国版‘焚书坑儒’”。

超前的真理和实话,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会被允许,任何时期的任一统治者都不会让自己的臣民“太聪明” 。于是他们会寻求各种借口压榨他们的想法…

比如“这是反党章的” 比如“这是陈旧观念” 比如“你还太年轻太幼稚”

一个披着风尘面皮的巨婴说:你还太年轻思想太幼稚…我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加可笑…

看过《读者》上的一篇文章,写作者的妹妹很喜欢写小说,却往往因为文笔稚嫩单纯被大家嘲笑。她写:“我是一粒白糖,落入人间俗世百般浸染,变成红糖…”

作者读之,为其感动,加上:“白如白糖,最好,不要变成红糖。”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2)